天道真理講義 (三)

  

  (三) 你所自認的我。究竟是那一個。你明白有一個

     「真我」和一個「假我」嗎?

  

    詩曰:人指此體即是我  此體死後你是何

       原來此我有真假  明白才能證大羅

                   哈哈。

 

  人之色體。何自來哉。曰。二五之精。妙合而凝

  者也。只有此體。尚不足為人。復有五之性。和

  合而成。故古聖曰。二五成形。三五成性。三五

  為何。父精母血。無極之性是也。果不如此。試

  問人之言談。舉動。誰主宰也。及其人之既亡。

  又何以知覺皆無。此則以其色體既壞。而此真五

  。又投入他竅。換屋而不換主者。此性也。若夫

  色體之假我。死後葬於黃土之內。不待百日。即

  爛矣。以此觀之。爾人所指之我。乃軀殼耳。

  人常言曰。我冷矣。我熱矣。我病矣。我榮矣。

  然其冷熱病榮。色身耶靈性耶。當為色身無疑耳

  。故太上有言曰。吾所以有患者。因我有此身。

  此身既無。患何以有。以此悟之。爾人可知此體

  。實假我也。天性真我也。爾人既明真我假我之

  意。為何以斯有用之體。而為危害真我之事乎。

  晉陶潛曰。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又

  曰寓形宇內復幾時。曷不委心任去留。胡為遑

  遑欲何之。爾人將此以悟。蓋對是題。有所深知

  矣。勿待予煩言。語此收乩。辭

吾退

    十一月初一日

  這個臭皮囊。 如樓如房。 筋骨當柱肉牆。 

  說與魯班不能蓋。 多虧爹娘。 大厦已落成。

  出賣題名。 西方來了一客翁。 他要住在此舍

  內。 立業建功。 數載屋坵墟。 主要遷居。

  何處來的何處去。 倘若失迷歸根路。 永誤崎

  嶇。 儼然瀟洒靈。 活潑玲瓏。 明無不照良

  知能。 清朗之性倘蒙蔽。 如癡如聾

 茂田師兄。奉

命。來臨壇中。會諸賢弟。共論道情。參罷

上帝。題目解明。花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ongkong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